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1-18T16:52:48 +08:00

国内首张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往来电子函证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8日 消息:近日,基于久其软件联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于发布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函证云平台V1.0”,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制作并发出了国内第一张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往来电子函证,并当场演示了从制作到归档的电子函证全过程。

工作人员表示,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函证云平台为审计从业者回函率及归档情况提供了实时性与便捷性,不仅有效把控函证质量,还显著提升了审计作业效率。

据介绍,区块链的电子函证云平台,底层基于审计机构、函证企业、被函企业、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建立的联盟链,半开放的性质确保了平台信息真实、安全。平台具备账户体系、智能合约、分布式账簿、节点管理等基本功能,可满足电子函证业务最小化的业务单元。目前已经完成往来电子函证的全流程,包括制函、审核、发函、回函、归档和验证。

平台工作人员介绍称,通过区块链与微服务技术双效出击,函证查询时间可由平均半个月缩短到一天。同时也支持微服务接入,以达到系统全自动的效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