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1-04T09:34:25 +08:00

福建平潭开出全省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4日 消息:目前,我国多个城市如深圳、广州、杭州等多个地区都已经开始试水区块链电子发票技术,最近福建省开出了该省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11 月 1 日,福建省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出,当天,平潭举行“票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上线仪式。

据介绍,该发票是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车租宝李雨航贸易信息咨询部开出,有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后,车租宝企业平台与“票链”区块链平台实现系统对接,在平台公司在线完成租金付款后,车租宝系统会自动完成租赁发票的开具,整个过程快速简单,也无需人工干预,可实现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

区块链电子发票目前在平潭平台型总部经济领域进行试点,旨在解决平台型总部企业发票领用上的痛点难点问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