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0-22T15:32:43 +08:00

曹国伟:网红经济开始逐步出圈 微博相关的GMV接近20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在 2019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浪董事长曹国伟称:数据显示,微博粉丝规模大于 50 万的网红和KOL已经超过 6 万人,基于微博运营的MCN机构超过了 3500 家。这些公司或个人通过运营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给电商带来了各种创新性的引流方式。

目前,社交电商和网络电商的交易规模正在迅速扩大。今年上半年,微博相关的GMV接近 200 亿人民币。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个人品牌和消费品牌在社交媒体上诞生和传播,产生了强大的经济效益。

微博上的年轻人很喜欢用一个词——出圈,意识是从小众走向大众。过去两年,社交媒体带来的网红经济也逐步出圈,从赋能个体上升至赋能更大的范围的经济体。比如通过网红规模性的种草,出现了完美日记等新消费品牌或重庆这样的网红城市,快速拉动网民的消费和城市的旅游产业。因此,可以说,网红已经成为了新经济的标签,预计未来将带来更大规模的经济效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