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0-09T10:23:18 +08:00

德国程序员遭比特币勒索软件攻击后,向黑客发起了报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勒索软件攻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有趣的是,一名向黑客支付了比特币赎金的恶意软件受害者竟选择向黑客发起报复。

BleepingComputer消息,为了报复黑客,德国程序员Tobias Frmel(又名“battleck”)发布了近 3000 个解密密钥,帮助遭勒索软件Muhstik 攻击的其他人解锁文件,同时发布了免费的解密软件。

不过Frömel在BleepingComputer论坛上的最初声明中强调,这种报复手段并不完全合法,不过他并无恶意。

自 9 月底以来,黑客们一直攻击QNAP的网络附加存储(NAS) 设备。他们通过强行进入密码较弱的设备、加密文件并勒索0.09 BTC(约价值 700 美元),才会帮受害者解锁文件。

Frömel在遭攻击之后,在推特上通知其他受害者,并宣称自己的解密软件是免费的。到目前为止,Frömel已经收到了两个打赏,总共价值0.01148348 BTC( 94 美元)。

最近,勒索软件攻击一直在加剧,美国联邦调查局甚至在一份公告中建议不要通过付费方式解锁文件,因为这可能使得黑客更加猖狂。然而,阿拉巴马州的三家医院最近还是选择向Ryuk 勒索软件黑客支付赎金,以解锁 10 月初被感染的受损系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