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19-09-27T11:08:46 +08:00

优酷互动内容平台

9月23日,优酷上线了“互动内容平台”,根据优酷的介绍,优酷的互动内容服务,由优酷互动内容平台(Youku Interactive Content Platform,简称 YICP),优酷互动引擎(Youku Interactive Engine,简称YIE),和优酷互动播放系统(Youku Interactive Playing System,简称YIPS)三部分构成。

优酷互动内容平台,是优酷为内容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的互动内容全流程管理平台,将故事线设定、素材制作、效果预览、内容审核、版本管理等流程标准化,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服务保障;

优酷互动引擎,通过将玩法标准化,支持内容创作者快速定制个性化互动玩法组件,并且通过将终端技术实现模块化,为互动播放平台的互动玩法提供底层支持;

优酷互动播放系统,可基于互动引擎灵活配置相关的互动玩法组件,适配多终端场景的观看体验,并采集观看数据和用户反馈以供后续内容改进。

自从哔哩哔哩开始推出互动视频之后,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其他视频平台相继推出互动视频玩法,同时平台方也在鼓励视频制作者推出互动视频来丰富这一全新的视频模式。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