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9-05T10:19:59 +08:00

AI换脸灰色产业链浮现,女明星换脸75元套餐涉40余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ZAO面世之前,Deep*ake、Deep*ude等换脸应用也曾先后引发热议,AI换脸技术的门槛随之大大被降低。随之而来,AI换脸灰色产业链也开始浮出水面。

目前,国内市场上已经有“ZAO”和颜技App攻克了AI换脸技术,将换脸从专业化变成全民化,实现一键换脸。这又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赚钱的机会。

据澎湃新闻报道,二手交易平台闲鱼App出现了有多位卖家通过AI换脸技术制作出当红女明星的不雅视频,进行售卖。更有卖家报价称, 75 元套餐中有 40 多位女明星上百部的AI换脸视频, 99 元套餐则可“永久外网观看任意资源”。

其中一位卖家提议在qq或者微信进行交易,并称明星换脸合成情境图的价格如下:一个明星 30 元,两个明星 40 元,三个明星 50 元,每个明星图片数量不同,大多数都是 300 张左右。此外,他还有视频 100 部,里面包括 30 多位明星。“都是当红的,有的明星多,有的少。”

律师指出,制作、售卖AI换脸不雅视频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同时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和名誉权。此外,律师还提醒,被换脸的视频有可能被用于诈骗或敲诈,造成更大的危害,应引起全社会重视。

9 月 4 日,“ZAO”App由于用户隐私协议不规范,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等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已被工信部约谈。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