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8-23T16:44:36 +08:00

微信上线按住说话“语音转文字”功能 支持识别粤语和英语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3日 消息:今日,iOS版微信正式上线按住说话“语音转文字”功能。微信发送语音,进行上滑“取消发送”操作时,新增了“转文字”的选项。据悉,语音转文字”支持识别的语言有普通话、粤语和英语。

今年 6 月,微信内测“发送语音过程”转文字功能,用户在进行语音输入时,微信在原来的“取消发送”按钮基础上,新增了“转文字”按钮,拖动到此处,此前录入的语音就会自动转换成文字,然后发送给对方。

对此,微信团队方面回应称,用户在聊天中,有时会因对方不方便听语音消息,导致信息传达不便。在7.0. 5 版本中,我们提供了一种更方便、直接的操作入口,用户录入语音消息后只需手指上滑,就能将语音转成文字发送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