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19-08-07T15:21:49 +08:00

勒索病毒

勒索病毒是一种新型电脑病毒,主要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该病毒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一旦感染将给用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种病毒利用各种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被感染者一般无法解密,必须拿到解密的私钥才有可能破解。

据火绒监测,勒索病毒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传播:漏洞、邮件和广告推广。通过漏洞发起的攻击占攻击总数的87.7%。通过邮件与广告推广的攻击分别为7.4%、3.9%。

勒索病毒文件一旦被用户点击打开,会利用连接至黑客的C&C服务器,进而上传本机信息并下载加密公钥和私钥。然后,将加密公钥私钥写入到注册表中,遍历本地所 有磁盘中的Office 文档、图片等文件,对这些文件进行格式篡改和加密;加密完成后,还会在桌面等明显位置生成勒索提示文件,指导用户去缴纳赎金。

该类型病毒可以导致重要文件无法读取,关键数据被损坏,给用户的正常工作带来了极为严重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