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7-02T16:02:10 +08:00

张近东谈“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补足苏宁大快消短板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日 消息:今日,针对“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一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收购家乐福中国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关键一步,此举让苏宁的全品类营销战略在快消类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将真正实现全产品全场景运营。

张近东称,收购家乐福是顺势而为。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可以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苏宁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可以将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6 月 23 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 48 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在锁定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的同时,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更为旗下多种业态融合创新带来全新探索。

相关文章: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