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19-06-28T11:53:31 +08:00

Gartner:阿里云位居全球云数据库市场份额第三 约40万个数据库迁移上阿里云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据国际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阿里云已位居全球云数据库市场份额第三,年增速在115%。同期AWS增速为74%、Oracle为66%。

阿里云成立于 2009 年,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其服务涉及制造、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电信、能源等诸多领域,包括中国邮政、中国联通、12306、中石化、中石油、飞利浦、华大基因等大型企业客户,以及微博、知乎、锤子科技等明星互联网公司。

来自阿里云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约 40 万个数据库迁移上阿里云。其不但为中国邮政快递业务 10 万多机构寄报表平台提供技术支撑,还为银泰百货减少了六成以上的数据库开销,同时顺利应对日常大促等流量高峰。

2018 年天猫双11,阿里云数据库成功应对了 100 倍的日常压力,支撑起 2135 亿的总交易额。

报告认为,数据库的未来必须上云,目前云数据库已为数据库市场的增收贡献一半以上份额。到 2022 年,预计有3/ 4 的数据库天然部署或迁移到云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