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6-14T11:49:51 +08:00

北京启动打击“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涉嫌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4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 6 月 13 日,北京市举行 2019 年“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教活动,北京市政府将在全市启动涉嫌与“区块链”、“虚拟货币”等相关的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非法集资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呈现出“上网跨域”的特点,互联网金融平台领域案件多发频发,部分不法分子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以房养老”等旗号开展非法集资活动,极大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今年 5 月份,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提到,近期区块链应用开始增强,一批企业蠢蠢欲动准备各种各样的发币模式。这些都是非法金融活动,北京市对此“零容忍”,要取缔,严重的会配合公安机关。对于现金贷、校园贷从业机构,各种变脸方式都能监测到。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