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6-12T16:02:10 +08:00

支付宝上线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 看病时间减少60%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由浙江省财政厅和支付宝发起的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浙江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上线后,浙江市民看病无需前往窗口排队付钱,通过支付宝即可一键挂号、付款、查看票据,所有信息通过“平台”流转,平均就医时间减少60%。平台首批覆盖浙一、浙二、浙大邵逸夫医院等在内的 11 家综合性医院,年底前将覆盖全省 100 多家医院。

去年 12 月,台州中心医院成为“平台”的第一家试点机构。截至目前,该院患者人均就诊时间从 170 分钟降低为 75 分钟,降幅近 6 成。预计一年可节省发票印刷费用、硬件设备维护及人工成本近 2000 余万元。

支付宝技术专家介绍,区块链电子票据从生成、传送、储存到使用全程中都盖上“戳”,全程可溯源、不可篡改,保证了票据的真实性,因此也就无需在打印纸质票据了,是实现零排队、无纸化就医的基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