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6-03T10:33:32 +08:00

GandCrab勒索病毒一年累积总收益高达20亿美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3日 消:近日,“侠盗”病毒作者在论坛上公布了GandCrab勒索病毒传播至今累积总收益已高达 20 亿美元,平均每周获益 250 万美金。

据 360 介绍,“侠盗”病毒从 2018 年开始风靡全球,期间通过暗网的RaaS模式向病毒传播者分发勒索病毒,同时不断更新攻击手段,利用远程桌面爆破、U盘蠕虫、网站挂马、垃圾邮件等方式传播自身,入侵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电脑,加密文件并勒索赎金。

据分析,该病毒至今能牟利高达 20 亿美金,主要在于感染区域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缺乏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360官方表示,360 安全大脑已实现针对GandCrab4.0/5.0/5.0.2/5.0.3/5.0.4/5. 1 版本的完美解密,并全面支持针对该病毒全系列的强力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