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5-29T10:43:56 +08:00

尴尬!拒付比特币勒索赎金后 美国巴尔的摩市寻求联邦政府援助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据CCN报道,美国巴尔的摩市比特币勒索软件事件进入第四周,该市一名官员要求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宣布该事件为紧急事件。

 巴尔的摩市议会主席Brandon Scott表示:“我已经给Hogan州长写了一封信,请求正式申报联邦救灾基金。”

  5 月 7 日,巴尔的摩市政府服务器遭到“Robbinhood”勒索软件攻击,该市房地产交易和在线支付等关键服务受影响。攻击者向巴尔的摩市政府索要 13 枚比特币,不过新任市长坚称该市不会支付攻击者的要求。

有趣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卷入了“涉及”勒索软件“RobbinHood”的制造。据《纽约时报》报道,该恶意软件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由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的。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了一种名为“永恒蓝(EternalBlue )”的网络武器,并于 2017 年失去了控制。该网络武器用于收集情报和执行反恐任务,主要针对微软开发的软件中发现的漏洞。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