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5-28T15:09:44 +08:00

当心这个比特币诈骗恶意软件 会在系统植入勒索病毒并窃取密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据TNW报道,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的“比特币BTC Collector”项目,承诺美团提供价值高达 45 美元的免费加密货币。在诱人的福利背后,实际上这是一款病毒,旨在通过勒索软件或者盗取密码的恶意软件感染用户的设备系统。

该骗局目前正在一些网站传播,本质上是为受害者提供赚取 3 个以太坊的机会,条件是分享访问 1000 次推荐链。同样的网站也包含软件广告,这些软件通过“Bitcoin Collector”APP生成“免费BTC”。

这些广告会导致另一个网站推广“Bitcoin Collector”APP 。诈骗者甚至在平台放置了病毒监控平台VirusTotal的链接,以欺骗访问者相信该软件安全性。

据悉,一旦用户安装该APP,该应用程序会继续用勒索软件或窃取密码的特洛伊木马程序感染设备的系统。一方面,该骗局的勒索软件会对受害者的文件进行加密,并向他们发送一份赎金说明,按照操作才会帮忙恢复数据。

另一方面,特洛伊木马让黑客可以访问用户的登录凭证,浏览历史,甚至加密钱包;它还可以从用户的系统中截取截图并窃取文件。

如果你也遇到这个骗局,那么还是绕道而行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