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4-04T14:49:44 +08:00

北京互联网法院张连勇:北京互联网法院一直在研究区块链等取证方式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4 日 消息: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消息, 3 月 26 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电子商务版权保护研讨会上,针对很多出版社反映的著作权案件取证难的问题,北京互联网法院法官张连勇说:“在实践中,对于比较灵活的时间戳或者区块链技术的取证方式,北京互联网法院一直在研究。现在的取证方式可能也会牵扯到取证主体,取证人可能会熬夜取证,但是,已经不太需要配合公证处的时间了。只要有互联网的地方就可以取证,作为权利人来讲,这可能是一个好的思路。”

早在去年十月份,“抖音短视频”诉“伙拍小视频”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 案件采用区块链取证存证技术。在庭审过程中,网络法庭播放了原告提交的由区块链技术抓取的视频证据。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