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块讯 2018-11-07 14:27

天津一区块链公司擅用“腾讯”企业字号被罚款3000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7 日消息    据中国知识产权报消息,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腾讯区块链(天津)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该公司未经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许可,擅自将“腾讯”二字作为企业字号登记注册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责令其变更企业名称,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 3000 元。目前,该公司的名称已经改为“国兴区块链(天津)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一家名为腾讯传媒株式会社的韩国公司因擅自使用腾讯公司合法持有的注册商标、标识等,被韩国首尔中央区地方法院认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禁止使用“腾讯传媒株式会社”的企业名称,在经营上不得使用包括腾讯公司合法持有的的商标、标识等。该公司在收到法院禁令后,已将公司名称修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