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块讯 2018-08-23 10:30

泰国银行宣布使用R3 Corda平台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今日块讯(ChinaZ.com) 8 月 23 日消息    据cointelegraph报道,泰国银行(BoT)在 8 月 21 日宣布计划使用R3 Corda平台开发非零售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据介绍,CBDC是由中央银行发行的一种数字货币,其法定货币地位取决于政府的监管或法律。这一“非零售”CBDC的演变体限定其仅面向金融机构和市场,而不同于针对普通公众的“零售CBDC”。R3 的Corda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平台,主要用于金融服务行业。

公告称,BoT正在与 8 家金融机构就CBDC项目展开合作,其中包括盘谷银行(Bangkok Bank Public)、泰京银行(Krung Thai)、泰国商业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