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块讯 2018-07-26 15:28

百度Apollo宣布与戴姆勒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战略合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26 日消息       今天,百度官方宣布与戴姆勒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截止目前Apollo 开放平台已经同119 家企业成合作伙伴关系。

李彦宏表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汽车产业将以完全不同的逻辑进化,由垂直整合向平台化、生态化演进。这也是全球范围的汽车制造公司、科技公司等开放合作,聚合起‘智能生态共同体’的最好机会。期待百度与戴姆勒的深化合作,将为汽车产业全球化的‘跨界牵手’做出表率,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更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 2018 年 7 月初,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获得牌照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搭载了由百度 Apollo 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些测试车辆已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双方将继续在已开放测试的公开道路上和专用测试场地中添加新的测试环境,提高场景复杂度。

同时,双方将启动一项全新的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百度车联网技术将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 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戴姆勒,百度此前已经同宝马、福特、捷豹路虎、现代、比亚迪、北汽、奇瑞、金龙客车、博世、大陆、英特尔、英伟达、微软等 118 家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