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块讯 2018-03-09 11:37

周小川谈虚拟货币监管动向: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比特币称,像比特币、分叉币出台太快,不够慎重,会给消费者负面影响。也许会对金融稳定、货币政策、金融传导产生影响,需要考虑全局、大局,央行测试数字货币需要获得广泛认同,再认同。去年把ICO停了,然后把人民币和比特币兑换也给停了,如果比特币作为支付工具,目前银行系统不会认可。

央行认为,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经过测试后再推广。

周小川还表示,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要慎重发展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可靠后再推广。有些数字货币走向虚拟资产交易,这个方向要慎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