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8-07-06 08:56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预计明年推广至全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消息:近日,在北京举办“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中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的8月8日起,开通了十年的京津城际铁路将迎来时速达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2019年,“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京张高铁使用。此外,电子客票也将试点运营,预计明年将在全国推广。

 早在今年的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已经提出了关于电子客票的提案。 2018 年,在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方面,铁路总局将继续拓展互联网售票系统功能,探索提供预约订票服务,推行电子客票,推动客票销售进农村乡镇。近年来,铁路方面一直致力于电子客票的研究,会尽快推出一个适合铁路运输特点的电子客票体系,方便旅客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电子客票的乘客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