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7 08:41

黄土高原特有的传统民居是什么 4月7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4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黄土高原的,问题是“黄土高原特有的传统民居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算是非常简单的了,毕竟大家在学习地理的时候都有教到,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天的答案。

黄土高原特有的传统民居是什么 4月7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黄土高原特有的传统民居是?

A、窑洞

B、土楼

今日答案:窑洞 

解析:窑洞是中国西北黄土高原上传统居民的古老居住形式,这一“穴居式”民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四千多年前。在中国陕甘宁地区,黄土层非常厚,有的厚达几十公里,劳动人民创造性利用高原有利的地形,凿洞而居,创造了被称为绿色建筑的窑洞建筑。

窑洞是一种民居建筑形式,是中国大陆黄土高原地区,例如陕西省和山西省的特色建筑。

主要特点是顶上覆土,内部下面方型上面拱型(应天圆地方之说)。多数后面比前面稍窄,呈喇叭形。常见的单间窑洞宽3.5米左右,高3-4米,深5-9米。前面有木结构、带门和格子窗的外壁。内部墙面上抹泥、熟石灰或掺石灰的泥,还可以贴纸和窗花进一步装饰。窑洞前的地面平整后,在周围围以土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