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5 09:11

昙花一般在晚上盛开是因为要怎么样 4月5日周一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4月5日,今天是周一,也就是放假的最后一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问题是“昙花一般在晚上盛开是因为要怎么样?”这个问题其实难倒了很多人,毕竟一些人一辈子都没看过昙花,那么昙花为什么在晚上开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答案。

昙花一般在晚上盛开是因为要怎么样 4月5日周一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昙花一般在晚上盛开是因为要怎么样?

A、避免动物啃食

B、避开阳光暴晒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避开阳光暴晒 

答案解析:昙花原产于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热带沙漠中,气候干热。晚上开花可以避开强烈的阳光暴晒;缩短开花时间还可以减少水分的流失,有利于昙花生存。长此以往,昙花在夜间短时间开花的特性,就逐渐形成了。

昙花(学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DC.)Haw ):附生肉质灌木,高2~6米,老茎圆柱状,木质化。分枝多数,叶状侧扁,披针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边缘波状或具深圆齿,基部急尖、短渐尖或渐狭成柄状,深绿色,无毛,中肋粗大,老株分枝产生气根。花单生于枝侧的小窠,漏斗状,于夜间开放,芳香,长25~30厘米,直径10~12厘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