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4 08:43

古人在清明节放风筝是希望什么 4月4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4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还是关于清明节的,问题是“古人在清明节放风筝是希望什么?”清明节放风筝是一个习俗,那么古代人在清明节是为什么放风筝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蚂蚁庄园答案。

古人在清明节放风筝是希望什么 4月4日蚂蚁庄园今天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古人在清明节放风筝,是希望?

A、除病消灾

B、步步高升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除病消灾 

解析:清明放风筝是普遍流行的习俗。在古代,风筝的历史十分悠久。古时流行的说法,风筝可以放走一年的晦气,除病消灾,所以她们乐此不疲。如果运气好,空中高飞的纸鸢还能为她们带来美妙的爱情故事,不信,把当时书写清明的诗词曲赋翻一翻,你一定能嗅出春天里浓浓的爱情气息呢

风筝又称“纸鸢”、 “鸢儿”,放风筝是清明时节人们所喜爱的活动。风筝即是用竹篾等骨架上糊上纸或绢,拉着系在上面的长线,趁着风势可以放上天空,属于一种单纯利用空气动力的飞行器。每逢清明时节,人们不仅白天放,夜间也放。夜里在风筝下或风稳拉线上挂上一串串彩色的小灯笼,像闪烁的明星,被称为“神灯”。过去,有的人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