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4 08:37

清明时节江南地区的风俗是吃哪种特色美食 4月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4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清明节的,问题是“清明时节江南地区的风俗是吃哪种特色美食?”如果是一些南方人应该是能了解是什么美食了,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清明节有什么特色的美食。

清明时节江南地区的风俗是吃哪种特色美食 4月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清明时节江南地区的风俗是吃哪种特色美食?

A、青团

B、欢喜团

正确答案:青团 

答案解析: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的风俗习惯。青团油绿如玉,吃起来甜而不腻。古时候人们做青团主要用作祭祀,如今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而更多地被人们用来当作春游小吃。

青团,又称青草团、清明粿、艾粿、艾草果、艾粑粑等,闽南、潮汕称为青草粿、草仔粿、草粿、鼠麹粿等,客家人称为青粄、艾糍粑、艾糍、艾粄等,香港称为清明仔或鸡屎藤。

是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寒食节、中元节的名点之一,因为其使用青草汁液,制作外皮,故色泽为青绿色,所以叫做青团。早期只有甜咸两种口味,一种包枣泥、豆沙等,另一种包猪肉、竹笋等,现代出现印上卡通图案或者添加一些夹心软糖。口味有巧克力味、各种水果味,甚至燕窝味等等,馅料出现猪油笋子、金针鲜肉、金华火腿、鸡汤鲍鱼等口味,可说是青草口味的包子。有些甚至包着冰淇淋,或是变成西餐后的甜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