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3 07:50

钱塘江观潮的时节是什么时候 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3日答案

2021年4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钱塘江的,问题是“钱塘江观潮的最佳时节是什么时候?”这个钱塘江在国内算是鼎鼎有名了,很多人都跑去观潮,那么钱塘江在什么时候观潮最好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钱塘江观潮的最佳时节是什么时候 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3日答案

今天问题:钱塘江观潮的最佳时节是?

A、中秋节前后

B、雨季

今日答案:中秋节前后 

钱塘江,古名浙江、渐江、浙河,又称之江、折江、罗刹江,是中国浙江省第一大河,发源于安徽省黄山,流经安徽、浙江二省,河流全长688千米,流域面积5.56万平方千米,占省域面积的一半以上。年均流量442.5亿立方米,河口潮汐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为472万千瓦特。钱塘江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

钱塘江其北源(正源)新安江出自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青芝埭尖,进入浙江后经过淳安县,在建德市梅城镇会合钱塘江的南源兰江。南源兰江各段分别称为马金溪、常山港、衢江、兰江。两江汇合后称富春江,又流经桐庐县汇集分水江、富阳区至杭州市区,杭州以下,纳浦阳江后始称钱塘江,此后为萧山区、海宁市、上虞区等的界河,在海盐县与慈溪市之间注入杭州湾。曹娥江被认为是钱塘江最后一个大支流。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钱江涌潮最大,潮头可达数米,是观潮的最佳时节。海潮来时,声如雷鸣,排山倒海,犹如万马奔腾,蔚为壮观。尤其在中秋佳节前后,八方宾客蜂拥而至,争睹钱江潮的奇观,盛况空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