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2 08:50

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避免接触哪类植物 4月2日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4月2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过敏的,问题是“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尽量避免接触哪类植物?”这个花粉过敏的人群最怕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的今天答案是什么。

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避免接触哪类植物 4月2日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尽量避免接触哪类植物?

A、法国梧桐等树木

B、樱花等观赏花

正确答案:法国梧桐等树木 

解析:

三球悬铃木(Platanus orientalis Linn.),又叫裂叶悬铃木、鸠摩罗什树,悬铃木属落叶大乔木,是二球悬铃木的亲本,高可达30米,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有“行道树之王”之称,别名别    名祛汗树、净土树、法国梧桐、悬铃木。

春季花粉过敏最主要的致敏源是圆柏、法国梧桐和洋白蜡等树木的花粉,并非是樱花、桃花等观赏花。观赏花都是虫媒花,它的特点是花朵大而且鲜艳,而引起春季过敏的树木花粉都是风媒花,它的花朵非常小,花粉重量轻,数量多,随风飘散,人吸入后可引起过敏。

成年植株会大量开花、结果,每年春夏季节形成大量的花粉,同时上年的球果开裂、产生大量的果毛。据统计,一株10年生、胸径为10cm的悬铃木,每年可结200~400个球果,而每个球果均可产生200万~500万根左右的果毛,这些漂浮于空中的花粉和果毛容易进人人们的呼吸道,引起部分人群发生过敏反应,引发鼻炎、咽炎、支气管炎症、哮喘病等诸多病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