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2 08:44

被杜甫称赞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诗人是谁 4.2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4月2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人的,问题是“被杜甫称赞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诗人是谁?”这个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猜的到的答案了,也有不少的小伙伴在读书的时候都学习过,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被杜甫称赞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诗人是谁 4.2蚂蚁庄园今天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被杜甫称赞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诗人是谁?

A、李白

B、李商隐

正确答案:李白 

答案解析:

李白(701年5月19日-762年11月30日),字太白,号青莲居士,中国唐朝诗人。李白自言祖籍陇西成纪(今甘肃静宁西南),汉飞将军李广后裔,西凉武昭王李暠之后,与李唐皇室同宗。

一说其幼时内迁,寄籍剑南道绵州昌隆(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一说先人隋末被窜于碎叶,出生于碎叶,属唐安西都护府(今楚河州托克马克市)。有“诗仙”、“诗侠”、“酒仙”、“谪仙人”等称呼,活跃于盛唐,为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与杜甫合称“李杜”。被贺知章呼为“天上谪仙”、“李谪仙”。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出自杜甫的《寄李十二白二十韵》。此诗是杜甫写给李白的,旨在记录李白不平凡的一生。其中“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是称赞李白诗才超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