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1 08:58

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哪里 4月1日愚人节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4月1日,今天是愚人节,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历史典故的,问题是“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哪里?”这个孟母三迁的典故大家在小时候都学习过,那么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哪里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一下正确的答案。

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哪里4月1日愚人节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

A、山东省

B、山西省

正确答案:山东省

解析:

孟母(?-?),孟子的母亲,仉氏。孟轲早年丧父,孟母被认为教子有方,故事流传甚广。孟轲幼年,住在墓地附近,他玩的时候学做丧礼。孟母便把家搬到集市附近。孟轲又学拿刀杀猪并叫卖。孟母就把家搬到学校附近,孟子游戏的时候,就学习模仿学礼节,满意的孟母便定居下来。惟此叙述只有二迁,由东邻买豚的故事可推知孟子亦曾与屠户为邻。

孟子一次逃学回家,孟母正在缉麻线,看到儿子逃学很生气,把机上正在织着的麻布割断。 孟子问母亲为什么,学业,就不免于做下贱的劳役,而且难于避免祸患。”孟子有所感悟,随后勤学不止,并拜子思的门人为师,终成天下大儒。

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邹县北部的马鞍山下,也就是当今的凫村,是属于曲阜市管辖的范围内。所以孟母三迁的故事发生在哪个省份这个问题,正确的答案就是山东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