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31 08:52

令爱多用于称呼他人的 3月3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3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礼貌用语的,问题是“令爱多用于称呼他人的?”这个比较容易答错,这个令爱很多人都会误以为是叫妻子,但是正确的叫法是叫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令爱多用于称呼他人的 3月3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令爱”多用于称呼他人的?

A、女儿

B、妻子

正确答案:女儿 

解析:

令爱是一个汉语词语,也作令嫒,读音为lìng ài,是敬辞,敬称他人的女儿,多用于称呼对方的女儿。出自《京本通俗小说·碾玉观音》:“虞侯道:‘无甚事,闲问则个。适来叫出来看郡王轿子的人,是令爱么?’待诏道:‘正是拙女,止有三口。’”

令爱只用于只对方女儿,千万别用令爱敬称对方妻子,敬称妻子另有芳名!称呼对方妻子的敬词是——“令正“”!这类用“令”字开头的敬称,虽然源古代,但在现代社交礼仪中也常被使用。

用令字开头的敬语称呼对方的亲属时,一般将定语“您的”略去,如可以直接说“令爱的芳龄几何”,不必说“您的令爱芳龄几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