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28 07:59

雄关漫道真如铁中的雄关指的是哪里 3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3月28日,今天是周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的雄关指的是哪里?”这个雄关是要结合当时的背景时代来看的,那么这个雄关到底指的是哪里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雄关漫道真如铁中的雄关指的是哪里 3月28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雄关漫道真如铁中的雄关指的是哪里?

选项:

A、嘉峪关

B、娄山关

正确答案:娄山关

“雄关漫道真如铁”—句出自毛主席名作《忆秦娥·娄山关》。娄山关是中国4A级旅游景区,又称娄关、太平关,位于贵州遵义大娄山的最高峰上,是贵州北部进入四川的重要关口。

娄山关亦称太平关,原名娄珊关、娄关,后称太平关。位于汇川区与桐梓县交界处,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关口。关名的来历,源于古代对娄山山脉的称谓。它是大娄山脉的主峰,海拔1576米,南距遵义市50公里,在汇川区与桐梓县的交界处,北拒巴蜀,南扼黔桂,为黔北咽喉,兵家必争之地。古称天险。关上千峰万仞,重峦叠峰,峭壁绝立,若斧似戟,直刺苍穹,川黔公路盘旋而过。据《明史纪事本末》载,万历年间,总兵刘与播州土司杨应龙曾激战于此。人称黔北第一险要,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