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24 08:57

木兰辞中对镜贴花黄的花黄是什么 3月24日周三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3月24日,今天是周三,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木兰辞的也就是古代小知识,问题是“木兰辞中有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这里的花黄是什么?”这个花黄很多人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东西,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美团外卖红包免费领取(每天都可领)

>>>>>点击进入

木兰辞中对镜贴花黄的花黄是什么 3月24日周三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木兰辞中有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这里的花黄是什么?

A、头发上黄色的发饰

B、额头上黄色的饰物

正确答案:额头上黄色的饰物

花黄是古代汉族女性的一种面饰,隋唐时期,“帖花黄”减为流行的如女面饰,具为用黄粉画成或用金黄色纸剪成“星月花鸟”等形状贴在额或在额上涂点黄色。

花黄也称花子,是古时汉族妇女脸部的一种女性额饰,又称额黄、鹅黄、鸭黄、约黄等。它是用彩色光纸、绸罗、云母片、蝉翼、蜻蜓翅乃至鱼骨等为原料,染成金黄、霁红或翠绿等色,剪作花、鸟、鱼等形,粘贴于额头、酒靥、嘴角、鬓边等处。因所贴部位及饰物质、色状不同,又有“折枝花子”、“花油花子”、“花胜”、“罗胜”、“花靥”、“眉翠”、“翠钿”、“金钿”等名目。与花黄相近的额饰还有花钿。

花黄是把黄金色的纸剪成各式装饰图样,或是在额间涂上黄色。这种化妆方式起自秦代,至魏晋南北朝隋唐时始成为流行的妇女面饰。南北朝时佛教的盛行,爱美求新的女性从涂金的佛像上受到启发,将额头涂成黄色,渐成风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