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17 08:45

铁路也有红绿灯绿色信号灯表示这段轨道怎么了 3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17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铁路信号的,问题是“铁路也有红绿灯绿色信号灯表示这段轨道怎么了?”这个铁路旁边的信号灯到底是做什么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的科普一下这个小知识。

铁路也有红绿灯绿色信号灯表示这段轨道怎么了 3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日问题:铁路也有红绿灯绿色信号灯表示这段轨道怎么了?

正确答案:无列车通行

答案解析:

铁路信号机是设立在铁路道旁的机械或电子设备,用以传送线路前方状态的相关信息给予列车驾驶,司机或调车员。列车驾驶透过理解与诠释铁路信号给予的指令意义采取相对之行动。一般来说,铁路信号会指示列车可安全行驶的速度、或指示列车停止。

信号灯具有外观及指示两种层面意义。外观系指信号灯的外部可见之构造,指示系指显示信号内容之意义。信号灯控制铁路车辆是否可被允许移动,或通过信号灯所设置的地点,以进入下一个轨道电路或闭塞区间。信号灯也可以用以提前预告下一个会遇到或显示的信号。 铁路运行机构的运行规则通常会限制,当信号灯显示的内容无法辨识,或信号灯故障时,应视同示最严格之运行限制(也就是立即停车)。

铁路上的“红绿灯”有自己的专属名字,叫信号机。它与铁路的轨道电路相连,如该轨道区间内无列车通行,信号灯显示为绿色。有列车驶入或钢轨出现故障,信号灯会变为红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