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15 09:13

铅笔芯真的含铅且有毒吗 3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15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常识的,问题是“铅笔芯真的含铅且有毒吗?”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听说铅是有毒的,其中的铅笔里面的铅也会有毒吗?这个问题相信困扰了不少人,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解释一下。

铅笔芯真的含铅且有毒吗 3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铅笔芯真的含铅且有毒吗?

分歧选项:A、不含铅,一般无毒  B含铅,有毒

正确答案:不含铅,一般无毒

铅笔(德语:Bleistift,法语:crayon,英语:pencil,西班牙语:lápiz),是一种以石墨为笔芯(彩色铅笔除外)、木杆为外包层而制作的的书写工具。黑色的铅笔又称木黑,彩色铅笔又称木颜色。

中国人发明了铅笔。古人以石墨为粉,和胶搓条而成,直接用于书写,史书称为“铅椠”。敦煌遗书六朝至北宋的写经中,常见一种称“乌丝栏”的界线,就是用铅笔勾画。

铅笔的笔芯主要成分是石墨和黏土,石墨是鳞片状有金属光泽的固体,其中的有碳-碳化学键,层与层之间是范德华力,碳-碳化学键是很稳定的,想破坏是很困难的,人体内没有东西可以破坏碳-碳化学键,所以我肯定的说铅笔芯是安全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