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13 08:16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3.13 甜甜糯糯的汤圆适合作为早餐食用吗

2021年3月13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汤圆的,不过问题还是比较有意思的,问题是“甜甜糯糯的汤圆适合作为早餐食用吗?”这个汤圆大家都知道是糯糯的,那么这样的食物适合早餐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3.13 甜甜糯糯的汤圆适合作为早餐食用吗

今天问题:甜甜糯糯的汤圆适合作为早餐食用吗 

选项:不适合、适合

正确答案:不适合 

答案解析:

汤圆是一个盛行于华人界的美食及甜点,由于制作方便又美味,因此广为流传,是上元与冬至应景的一种食品,寓意团团圆圆。

不适合早上食用不易消化的糯米制品,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影响一天的状态。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绝大多数)汤圆/元宵都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且蛋白含量低,难以满足早间的营养需求。

汤圆的主要原料是精白糯米粉,黏性高,非常不易消化。再加上汤圆馅里大量的油脂,更给胃肠增加了负担。人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最弱,这个时候一下子吃这么多难以消化的东西,必定会让胃肠不堪重负。有的本来消化功能就差的人,还会出现泛酸、烧心等情况,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从营养上来看,用汤圆当早餐也不合理。因为汤圆里含量最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非常少。这样的早餐,根本不能满足人们一上午的营养需求。专家指出,吃汤圆最好在中午,这个时候人体的胃肠功能最强,也有充分的时间来消化汤圆里过多的热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