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09 10:04

干紫菜炖汤后却变成了绿色是假紫菜吗 3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紫菜的,问题是“干紫菜是紫色的炖汤后却变成了绿色这是买到假紫菜了吗?”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好理解的,紫菜其实是会变成绿色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干紫菜炖汤后却变成了绿色是假紫菜吗 3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干紫菜是紫色的炖汤后却变成了绿色这是买到假紫菜了吗?

正确答案:不是,是正常现象

紫菜,又称海苔,是海中互生藻类生物的统称。紫菜一般生活在距离潮间带数十米的海底,外表通常呈绿色,偶尔呈红色。泰国有很长的海岸线,有非常适合海苔的生长环境和优质的海苔生长水域。大型海苔则多生长在寒冷地带。

干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藻红素",所以是紫色的,而藻红素性质不稳定,遇热会分解,分解以后其中的叶绿素和叶黄素就成为了主要的呈色物质,紫菜也就因此"从紫转绿”了。所以这种颜色的转变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紫菜含碘量很高(每1000克干紫菜含碘180mg,而成人每日碘摄取量上限为1mg),碘不足会有以下症状: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不足或亢进、乳头状甲状腺癌等。碘摄取过量时,甲状腺机能反而受损,初期反应是血中促甲状腺激素(TSH)高于正常值;摄取量高达750μg/d时,TSH浓度明显上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