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07 08:38

逗猫时被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么 3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动物冷门知识的,问题是“逗猫时被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被动物抓伤的伤口其实都是有必要去打狂犬疫苗的,所以猫也是不例外,虽然几率低一些,但是也有风险。

逗猫时被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么 3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逗猫时被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么?

选项:保险起见,需要、不需要

正确答案:保险起见,需要

咬伤后(暴露后)预防。 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犬、猫、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等动物(包括貌似健康动物)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破损皮肤或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本疫苗。

狂犬病最可怕的地方在于——狂犬病是死亡率最高的人畜共患病,全球总共也只有十几位幸存案例。目前针对于狂犬病几乎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一旦发病,3~6日内患者就会死于呼吸或循环衰竭,致死率接近10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