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05 15:23

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制作人出面正式道歉 会进行改进

Marvelous 旗下人气系列《牧场物语》Nintendo Switch 最新作《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于2月25日发售,然而有不少玩家在游戏推出后反应游戏的读取时间过长、有诸多Bug等等问题,制作人武村大于今(3)日在官方网站发表道歉公告,并提出了短期和长期的因应措施,承诺会透过更新来改善游戏体验。

《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是慢活游戏《牧场物语》系列出在Nintendo Switch 上的最新作品,主角将前往过去祖父与同伴们一同开拓发展出来的城镇「橄榄镇」,然而来到城镇时,祖父的牧场已经变得荒废凄凉,被森林所覆盖。在镇长的协助下,主角下定决心要把这里恢复成过去的大牧场。

本作打造牧场是由从零开拓广大森林开始的。伐木、开石及除草等……虽然都是些需要耐心的作业,但开拓森林的同时能够发现许多自然恩惠以及与居民相遇等着玩家,也能去开拓途中发现的矿山里探险、用照相机拍下野生动物的身影、或是前去垂钓等。

在继承了《牧场物语》的农耕、畜牧要素的同时,本作也因为新增的加工系统、土地开发等而获得了部分玩家的好评。但另一方面,游戏的表现也为部分玩家所诟病,比如一些影响游戏进行的 Bug、读取时间过长、游玩过程中的卡顿现象等。

此外,本作新增的「离婚」功能和「请专门学校的学生来配音」等作法也在网路上引起争议,虽然这些决策不全然是负面的,但玩家的意见却呈现分歧。担任本作制作人的武村大疑似因此更改个人Twitter 帐号的自我介绍,删除了「游戏制作人」的头衔,也拿掉与《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的相关内容,加剧了网友的质疑声浪。

本作新增新系统,向「精灵」许愿后可取消家族关系,回到告白前的状态。

孩子会直接消失不见,日后要和同一个对象「再度结婚」也可以

代代木动画学院在官网公告,《牧场物语 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的角色配音由37名在校生担纲

经历玩家们的讨论风波后,Marvelous 和武村制作人终于在今日正式发表声明,针对具体的游戏品质缺陷致歉,并允诺将逐步改善。

在公告中,武村制作人首先感谢玩家游玩《牧场物语 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并对游戏中的 Bug、读取时间过长、系统上的不便等阻碍玩家沉浸游戏的问题表示歉意。文中也透露了一些将改进的项目,首先将于3月中旬发布的更新中解决读取时间过长,以及部分影响游戏进行的Bug,未来还将修正一些对话文字、改进加工机的使用、加强演出、调整游戏平衡等。

3月更新内容如下:

缩短部分读取时间

修正「当开启网路通讯功能时,会导致游戏无法进行」的错误

修正「满足特定条件时,唤醒宠物后离开家里,会导致游戏无法进行」的错误

修正「满足特定条件时,在矿山里装备钓竿,会导致游戏无法进行」的错误

修正其他错误

未来预计更新内容如下:

修正并增加一些对话文本

改善加工的机制

适度调整影响代入感的演出

调整游戏平衡

持续修复各种错误

武村制作人提到,今年是《牧场物语》25周年,制作团队在开发过程中每天都在讨论《牧场物语》该如何发展、如何推陈出新,若给出的答案未能让玩家满意,就是今后《牧场物语》必须不断检讨改进的重大课题。 《牧场物语》系列仍在持续发展,团队将继续认真对待玩家的意见,并透过游戏的更新来予以回应,使游戏有所成长。

《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已于2月25日上市,同步发售的《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扩充票》包含了主人公与候选恋爱对象们的「新服装」、可享受与游戏主篇不同乐趣的「短篇故事」,以及为了纪念《牧场物语》系列25周年,以过去3款作品为题材,新增候选恋爱对象及居民的「恋爱候选组合包」,各新增内容将会于游戏发售后的几个月间依序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牧场物语 金手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