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03 09:56

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是蓝色的主要因为什么 3月3日周三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3月3日,今天是周三,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到底问题是关于血管颜色的,问题是“人的血液是红色的,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却是蓝色的,主要因为??”这个大家看自己的手臂就能看的出来,血管是蓝色的,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是蓝色的主要因为什么 3月3日周三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人的血液是红色的,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却是蓝色的,主要因为什么?

选项:光线反射、血管壁是蓝色的

正确答案:光线反射

静脉之所以呈现出蓝色,是因为光线反射的作用,静脉看起来是蓝色的。是因为皮肤在与不同波长或者颜色的光线进行交互作用,其实我们的皮肤不仅会吸收光线,还会反射光线。而静脉附近的皮肤反射的红光较少,蓝光较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静脉呈现出蓝色的原因。

血管的红色经过皮肤组织的散射光是蓝色,蓝色与血液本身的红色叠加就成了青色。光延直线传播,经过不均匀的介质,改成向四面八方传播,然后才能传到你的眼睛里被你看到,这就叫散射。

静脉周围组织散光能力较强,而静脉较弱,导致了光线散射的不均匀分布,红光穿透能力强,在静脉处损失相对较多。实验所示蓝光虚线表示血氧饱和度为100%,而实线为50%,一般静脉血氧饱和度在70%左右。所以散射蓝光相对较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