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3-03 09:48

一般情况下古人最常用下面哪种植物洗头发 3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3月3日,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人洗头发的,问题是“一般情况下古人最常用下面哪种植物洗头发?”这个恐怕大多数的人都不清楚具体是用什么洗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的答案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古人最常用下面哪种植物洗头发 3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一般情况下,古人最常用下面哪种植物洗头发?

选项:皂荚、核桃

正确答案:皂荚

答案解析:古人在还没有洗发水的年代,会用皂荚来洗头发。由于皂荚十分坚韧,不能直接用来洗头,一般将泡制的皂角放在脸盆里加水反复揉搓,至水质变得略显粘稠便可用来洗头,其去污、养发的功能极佳。

皂荚(学名:Gleditsia sinensis),(英文名称:American Honeylocust、Bigspine Honeylocust,、Common Honeylocust、Chinese Honey Locust、China Honeylocust、Chinese Locust、 Chinese Soap-pod Locust、Sweet Locust ),别称 皂角(中国高等植物图鉴)、皂角树、皂角子、皂角针、皂针、皂丁、长皂角、扁皂角、大皂荚、皂荚树(浙江)、皂节(江西)、皂荚板、山皂荚、山皂角、山皂树、肥皂荚、肥皂树、皂角刺、荚角刺、穿心刺、金钩刺、刺皂、台树、悬刀(山西、广西、《外丹本草》)、鸡栖子(《广志》)、乌犀(《曾氏方》)、猪牙皂、猪牙皂荚、眉皂、小皂、小皂荚、小牙皂、牙皂(四川)、刀皂(湖南)、𣍰皂、胰皂、天丁、人见愁等 ,为豆科皂荚属的植物,是中国的特有植物。

皂荚的叶入药,味辛,性温。中药名为皂荚叶,春季采收,晒干,具祛风解毒、生发等功效,主治风热疮癣、毛发不生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