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26 09:57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26日今天答案

2021年2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汤圆的,问题是“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26日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

选项: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患者

正确答案:糖尿病患者

答案解析:汤圆又称元宵,是我国节日元宵节的传统美食,深受人们喜爱,汤圆在制作的时候加入了许多的糖分,特别是汤圆馅里面,因此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不然食用后会影响血糖的控制,加重身体不适。糖尿病患者若贪图口福,可使血糖急剧升高,不仅会加重病情,还能诱发酮症酸中毒。

汤圆是一个盛行于华人界的美食及甜点,由于制作方便又美味,因此广为流传,是上元与冬至应景的一种食品,寓意团团圆圆。于台湾、港澳、中国大陆(特别是南方)、日本琉球、新马地区等较为常见。吴语称之为“汤团”、“圆子”;闽南语称之为“圆仔”;闽语兴化话称之为“丸囝”;闽东语马祖话称之为“汤丸”;闽东语福州话称之为“元宵丸”;客家语称之为“惜圆”、“粄圆”、“雪圆仔”、“圆粄仔”。大多为糯米制成,馅有芝麻、枣子等甜者及鲜肉、菜肉等咸者;也有小而无馅者,唤“小圆子”,以吴地最为人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