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22 09:46

吃饭时比较好先喝酒再吃菜还是先吃菜再喝酒 2.22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2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小知识的,问题是“为了健康,吃饭时最好先喝酒再吃菜还是先吃菜再喝酒?”这个算是送分题了,为了健康最好还是不要空腹喝酒才好,所以要先吃点菜垫下肚子然后再喝酒才比较好。

吃饭时最好先喝酒再吃菜还是先吃菜再喝酒 2.22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为了健康,吃饭时最好先喝酒再吃菜,还是先吃菜再喝酒?

选项:先喝酒再吃菜、先吃菜再喝酒

正确答案:先吃菜再喝酒

空腹喝酒意昧着酒精可以毫无阻挡地进入身体里,抵达胃部,不但更容易酒醉,也会直接损伤胃黏膜,更易引起胃病、低血糖,甚至增加休克的风险。为避免饮酒带来的不适,喝酒前可先吃些食物,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

所以空腹喝酒是不好的,空腹状态下胃内没有食物,若此时饮酒,会加重酒精对胃粘膜的刺激作用,从而会引起各种胃部的不适感。若喝凉的啤酒,则影响更为严重。短期的空腹饮酒可能会引起胃脘部的疼痛,若长此以往,很容易造成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而且酒精成分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影响其代谢废物的功能,会增加患急慢性肝炎的几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