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20 11:41

暗黑破坏神4公布职业游侠 PVP及开放世界等要素介绍

Blizzard 今(20)日于线上举办的暴雪嘉年华BlizzConline 中公开《暗黑破坏神4》最新情报,除了揭露新职业「游侠」之外,官方也进一步在「暗黑破坏神4:下一阶段」的论坛中公开新资讯,包括游侠详细介绍、开放世界以及PVP。

Blizzard 表示,《暗黑破坏神4》将让玩家沉浸在黑暗剧情,进入这个早已被希望抛弃、恶魔横行肆虐、荒芜破碎且如同地狱一般的世界冒险,并在圣休亚瑞至今最辽阔、刺激的场景中自由探索并打造属于自己的故事。当玩家走遍这片土地、遭遇各个不同的生态环境并挑战层出不穷的危险敌人时,他们将迎来一场值得用一生回味的冒险。他们会深入随机地城,经历难以预期的重重考验,获得难以想像的财宝。游戏除了全力完整支援单人和多人游戏模式外,《暗黑破坏神4》也会让一群玩家有机会在同一个共享世界中遭遇彼此—他们可以在此一同迎接更大的挑战,甚至可在PVP 模式下捉对厮杀。

《暗黑破坏神4》游戏开发团队表示,事实上,「游侠」过去曾在《暗黑破坏神》中登场,使用匕首、弓箭等武器。玩家可以透过刺青、改变服饰等方式客制化理想中的游侠外貌。而游侠包含了几个重点,包括野蛮人的蛮力,法师的神秘知识以及德鲁伊的经典变型回归,补足了 RPG 游戏中敏捷型脚色这一环。

游侠能依据玩家的游玩风格随时进行更动,根据武器方面的选择,曾经游玩过《暗黑破坏神》、《暗黑破坏神2》的玩家就知道过去原版的游侠大致上的样貌,进战武器可使用剑或匕首,远程武器则有弓箭和十字弓可供选择。

外观造型上,玩家可以选用经典红色盔甲进行回味,同时也能加上刺青以及伤疤,打造独一无二的游侠风格。如果玩家想以亡命之徒的造型闯荡,也可以选择连帽衣、面罩等装饰来增添神秘感,帮助玩家刻画出理想中的形象,而这样的功能也是过去所没有的。

为了让职业设定到位,制作团队也访问了许多爱好敏捷型角色的玩家,发现大家对于游侠的想像都有些不同,包括远程、近战其实都有不一样的意见存在。在进一步讨论后,团队希望游戏中每个职业在游玩过程中,都能透过操作让其他玩家惊呼,激发出让人尝试该职业的心情,因为这是其他职业所没有的。以游侠来说,就是他的职业技能,包含「连击」、「暗影之境」及「攻其之弱」,玩家可以和其他游侠一起在圣休亚瑞接到任务,完成后就能使用职业限定技能,并且自行决定如何混搭技能。

此外,《暗黑破坏神4》也将武器、装备和地区相结合,例如玩家在卡基斯坦探索并挑选武器时,可以看见弯刀;如果身处北方的斯科斯格伦,则有像是笼手剑,这有点像是在不同地区选择不同武器,让玩家仿佛是在当地取得一样,让游玩体验更加真实。尽管呈现方式有些隐晦,但整体来说仍强化了游玩体验及沉浸感。

谈到武器系统,《暗黑破坏神2》以来不论是透过魔法还是技能强化武器,这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试着了解这个职业时,可以发现这都是玩家真正有感的地方。谈到玩家可以雇佣的佣兵,例如《暗黑破坏神2》可以使用特殊箭等很酷武器,因此本次也选择致敬了以往的注入系统。例如冰霜注入,就犹如过往佣兵常用的冰霜箭,此外还有毒液以及暗影注入,玩家能将各种攻击与注入结合,使用不同元素注入到各种能力中。

另外一个值得强调的部分就是游侠的机动性,他能短时间内缩短敌人与自身的距离,即便在坐骑上玩家也能一瞬间跃下并使用瞬影打等技能来拉近和敌人间的距离,掌握战场上的流动,这也是游侠这个职业最特别的地方。游玩游侠就像是精准操作手术刀一般,玩家可以感受到那种划过萤幕的感觉,有点轻而易举,甚至感觉有点强势。

接着则邀请到 Careena 以及 Joe 分享开放世界以及 PVP 的环节。 Careena 指出,对于探索开放世界实在让人非常兴奋,当骑着坐骑在开放世界漫游、探索一切的可能性时,实在是很有趣。尽管《暗黑破坏神2》、《暗黑破坏神3》之中就有许多探险要素,但《暗黑破坏神4》迎来了开放世界,让圣休亚瑞变的更宏伟。

坐骑方面,官方也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马匹,以及散落在世界各处的坐骑品种,包括解谜、找寻隐藏地点,或是击败特定的敌人,让玩家可以找寻不同的马或是装是自己的马。例如马盔甲、蹄板以及炫耀用的奖杯,透过不同方式在坐骑上展性个性。玩家也能更换马蹄铁来转换移动速度,并且客制化坐骑。如过去展示的法师、本次公开的游侠,玩家可以从坐骑上一跃而下,跳入敌群中快意攻击,体验不同的乐趣。玩家要注意的是,虽然坐骑本身不会扣血,但只要在骑乘状态时遭到攻击,玩家就会被迫离开坐骑。因此须好好判断施放技能的时机,以免被迫下马。

而本次开放世界中也有营地这样的概念,营地和任务有些不同,基本上营地就是恶魔的地盘,充斥着整个世界。在数十年前,《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玛瑟尔登场时夺魄之镰在圣休亚瑞屠杀了九成的人,造成大量死亡,几十年后出现了强大的空间,怪物们纷纷移动到这些空间,包括羊头人、骷髅、不死人等,他们卷土重来、占据了这些地区,肆意妄为。

而玩家便是要扮演圣休亚瑞的英雄在这些空间中漫游,为了拯救人民进而屠杀这些怪物。不同于随机、随地出现的任务,营地基本上是固定不动的。当玩家遭遇恶魔时,会对整个世界造成影响,所有玩家也都看的到。当玩家击退恶魔、解锁营地,就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传送平台,铁匠、市集也会随之出现。营地也让玩家在动作的操控上有更多变化性,例如垂直或水平移动、一跃而过断崖等,让玩家到达过去无法前往的地方。这也是过去前几袋中所没有的动作操控。视角方面则使用了俯仰视角,打破了以往的平面视角,对于开发团队、动画团队或是玩家来说,都是完全崭新的底验。

谈到 PvP,Careena 则表示玩家对于 PvP 的好恶分明,她自己非常喜欢 PvP 带来的乐趣。 PvP 的运作方式是由于墨菲托斯的恨意从地狱涌起,造成开放世界中的许多区域可让玩家体验,如此一来也让玩家和队友变成反目成仇的敌人。玩家对战在这些恨意造成的分界中并非强制性,玩家可以选择是否要加入这些地区癌搜集恨意的碎片,当然也可以在击杀怪物的过程中获得,又或者是完成事件、打开物品箱,有很多方式可以取得,而不是一定要杀害其他玩家。

在此之后玩家可以把恨意碎片带往指定区域净化,变成可供使用的货币。当玩家在净化恨意碎片时,附近的玩家都会收到通知—「有人正在试着完成净化仪式」,此时就会有玩家在完成以前赶来杀死其他玩家,夺走碎片。只要净化完成,就无法被抢夺。该货币可以用来购买装备、奖杯、特殊坐骑以及其他道具。在净化完成以前,玩家必须随时戒备,以免遭受攻击。当玩家参与多次 PvP,体内就会充满恨意,这将会使周遭玩家警戒,前来刺杀你。倘若玩家能活下来,或是击败其他前来攻击你的玩家,则可以获得优渥奖赏。

官方表示,很期待未来能释出《暗黑破坏神4》更多资讯以及讨论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