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20 09:58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其中拂衣表达的态度是什么 2.20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2月20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其中拂衣表达的态度是什么?”这句话其实是很出名了,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其中拂衣表达的态度是什么 2.20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其中拂衣表达的态度是什么?

选项:功成身退、愤然拜别

正确答案:功成身退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出自李白的《侠客行》,由于后一句已经写了“深藏身与名”,就是指事成之后,连姓名都不留下,这也切合燕赵侠客的行事作风。因此答案应该是功成身退,而不是愤然拜别。

《侠客行》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借乐府古题创作的一首诗。此诗开头四句从侠客的装束、兵刃、坐骑刻画侠客的形象;第二个四句描写侠客高超的武术和淡泊名利的行藏;第三个四句引入信陵君和侯嬴、朱亥的故事来进一步歌颂侠客,同时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抱负;最后四句表示,即使侠客的行动没有达到目的,但侠客的骨气依然流芳后世,并不逊色于那些功成名就的英雄。全诗抒发了作者对侠客的倾慕,对拯危济难、用世立功生活的向往,形象地表现了作者的豪情壮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