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04 09:37

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腊月二十三这天的什么习俗 2月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2月4日,今天是周四,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腊月二十三的,问题是“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腊月二十三这天的什么习俗?”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这个糖瓜粘的意思。

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腊月二十三这天的什么习俗 2月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腊月二十三这天的什么习俗?

选项:吃灶糖、吃柿饼

今日答案:吃灶糖

解析腊月二十三或腊月二十四称为“小年”,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是民间祭灶神、扫尘、吃灶糖的日子。“二十三,糖瓜粘”指的是吃灶糖的习俗,人们会买糖瓜、关东糖、麻糖等供奉,祈求灶王爷嘴甜些,上天言好事。

灶糖是古老的传统名点,既是春节年节食品又是祭祀用品。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年,这一天的习俗是“送爷”,据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述职,所以家家户户会敬献糖瓜(也有人叫灶糖),为的是粘住灶王爷的嘴,不要在玉帝面前乱说话。也有说为的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多在玉帝面前说好话,来年给家里一个更红火的光景。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