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20 09:35

现代人腊八节喝腊八粥在古代人们会怎么做 1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月20日,今天是周三,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腊八节的,问题是“现代人过腊八节吃腊八粥,在古代最早的腊八节,人们会怎么做?”古代人腊八节到底会做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现代人腊八节喝腊八粥在古代人们会怎么做 1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现代人过腊八节吃腊八粥,在古代最早的腊八节,人们会?

选项:吃腊肉、祭祀祖先

今日答案:祭祀祖先

腊八节的前身是古代“腊日”。岁终之月称“腊”,上古时期,腊日是最重要的年终祭祀日,一般在岁末举行,人们会祭祀天地、祖先。从先秦起,腊日还要逐疫。隋唐后,祭祀和驱傩与腊日分离,腊八节人们开始喝腊八粥。

腊八节,又称腊八,源自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因在农历十二月初八,也就是腊月初八庆祝而得名。原意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和避邪。在中国,有腊八节喝粥的习俗。

汉地相传这一天是佛成道日,是释迦牟尼在菩提伽耶大菩提树下成佛并创立佛教的日子,也称“法宝节”,为佛教徒盛大节日之一。道教《八道秘言》亦提及这天为五腊日中的“侯王腊”,需修斋并祭祀先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