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18 10:10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蚂蚁庄园1月18日答案一览

2021年1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一般普通人很少知道的,问题是“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这个属于比较冷门的知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蛛丝马迹到底指的是什么。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蚂蚁庄园1月18日答案一览

今天问题: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正确答案:一种昆虫

从挂下来的蜘蛛丝可以找到蜘蛛的所在,从灶马(一种昆虫)的印记可以查明它的去向。〈喻〉事情所留下的隐约可寻的痕迹和线索。

唐·杨筠松《龙经·武曲星》“离踪断处多失脉,抛梭马迹蛛丝长。梭中自有丝不断,蜂腰过去多趋跄。”

清·魏子安《花月痕》第五回:“明中之暗,正中之侧,侧中之正,草蛇灰线,马迹蛛丝。” 清·王家贲《别雅序》“大开通同转假之门,泛滥浩博,几凝天下无字不可通用,而实则蛛丝马迹,原原本本,具在古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