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06 09:44

古代当铺有个职位叫朝奉主要负责什么 1月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月6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古代当铺有个职位叫朝奉主要负责什么?”这个朝奉大家在很多小说中有看过,那么到底是做什么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古代当铺有个职位叫朝奉主要负责什么 1月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代当铺有个职位叫朝奉主要负责什么?

选项:填写当票或者是验物定价

正确答案:验物定价

宋朝官阶有朝奉郎,朝奉大夫,明、清则常称盐店、典当店员为朝奉,亦有地方用以称乡坤。后来徽州方言中称富人为朝奉。苏、浙、皖一带也用来称呼当铺的管事人。

当铺的“朝奉”主要负责验物、定价、决定收当与否,直接与顾客交易。负责填写当票及当簿登记等事务的人叫“票台”。

宋人因以“朝奉”尊称士人。 宋 彭乘 《续墨客挥犀·状甚丑》:“ 吴伯虎 朝奉,状甚丑,鼻有孔而无准。每出廛市,随而笑之。 元丰 中登第,上见之亦为之笑。” 宋 洪迈 《夷坚三志壬·涂朝奉驱疫》:“ 涂大经 朝奉,初乡荐入京,行次半涂,寓宿一宽宅。” 南宋 以后用以称富豪、店主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