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空间 2011-04-19 14:01

网络日志助力企业推广 推荐8款开源型博客工具

博客,即网络日志,已普遍成为企业或个人的一个互联网展示平台。通过文字、图片、链接等更新发表文章,能推广自身的同时,也能够给读者以互动的方式留下意见或建议。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博客早已成为企业的重要推广途径。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整理了8个开源型博客工具,供参考。

1. Pebble

Pebble是一个流行的服务端blogging工具。Blog内容的存储到XML文件中,所以不需要安装数据库。所有的维护与管理工具多可以web的方式进行。

2. Blojsom

Blojsom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简便的blog工具包,受到blosxom的启发。blojsom旨在保留blosxom设计中的简单性,同时增加用户在爱好,模板以及插件方面的灵活性。

3. MapleBlog

MapleBlog是一个基于MVC Struts 1.1的简单web Blog。模型使用Hibernate技术,视图使用Tiles/JSP 。

4. JSP Blog

JSP Blog是一个只使用纯JSP技术的webBlog。Servlet容器使用Tomcat,数据库用MySQL。

5. Myblog

Myblog是一个web2.0blog使用wordpress的主题作为默认的主题。该blog采用spring+hibernate+dwr+freemarker组合开发。

6. jwaBlogger

jwaBlogger是一个基于jWebApp+jPersist开发的书签/Blog系统。支持按Tag(标签)对Blog文章与链接进行分类,提供RSS与Atom供稿支持,全文检索功能。

7. Sprout

Sprout是一个简单的博客系统,同样基于HTTP+SQL实现(支持MySQL、PostgreSQL和Oracle)。可以在它基础上构建任何Web系统如CMS。使用一个节点图数据库结构,这使得可以存储复杂的动态对象层次结构而不用修改数据库表格结构。

8. CocoBlog

CocoBlog是一个开源的基于Apache Cocoon与Apache Xindice的Weblogging软件工具。它可以管理单个用户的Webblog,数据以XML的格式进行存储然后通过Cocoon发布。

原文地址:https://www.idcps.com/News/20110419/25634.html(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