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11-05 14:05

央行报告:加密资产相关领域清理整顿工作需持续着力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5 日消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近日央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对 2017 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值得注意的 是,报告分析了加密资产相关领域风险及防范。

根据报告显示,在国内市场,截至 2017 年 7 月 18 日,国内已完成的ICO项目达65 个,其中仅 5 个项目为 2017 年前上线,累计融资规模约合人民币26. 16 亿元,占全球同期总规模的20%以上。截至 2018 年 4 月末,全球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已超过10000 个。

报告分析称,加密资产相关领域的发展侧面反映了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兴起,但无序发展导致整个市场投机色彩浓厚,给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带来便利,欺诈发行、庄家控盘等问题频出,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需引起警惕。

报告还指出,加密资产相关领域的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效防范化解了相关风险,但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形态多变、转移迅速,仍存在违规业务“出海”运营,利用代投、代充手段进行诈骗等问题。接下来,清理整顿工作需持续着力,相关风险的防范与化解需未雨绸缪,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